close
 
第三十章 來自另一個時間的紀錄
626

 
魚躍國小的竟然....絕對是維那個混蛋,或是他指使二班的誰來搞鬼絕對是這樣可惡的傢伙….
副校長在只有兩人的會議室裡踱步,皮鞋喀咑喀咑的聲音表達了他的煩躁與怒氣

 
 
 
所以呢?把我叫來做什麼另一邊的林主任雙手交叉在胸前,雖然臉上的表情不怎麼好,但跟副校長 或是她平時比起來,語氣多了一分平淡和冷漠
 

你忘了嗎,兩天前的早上你不是答應我要幫忙除掉他!
 
哦?是喔主任用輕蔑的眼神看著他:當時可只是你自顧自的滔滔不絕,我連答腔的機會都沒有呢
 
你!......你是被他收買了嗎!
 
」像是聽到拙劣的笑話般冷冷地回應:「我可是他以前的導師,還沒落魄到這種地步
 
你該不會到這種地步還要跟我說,你想要退出我這邊吧?別開玩笑了
 
哈哈哈只是個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主任用手托著臉頰:您真的覺得我如此愚蠢嗎?
 
那可不一定可能跟維那傢伙混太久,腦袋都不清楚了
 
我看腦袋不清楚的是你們吧? 居然聽信校長的那套說詞
 
我可以把這句話當作反抗的意思嗎? ] 對副校長而言這是合理的懷疑
今天的林主任跟平常比起來不太一樣,之前她兇歸兇,但並不會表態什麼
以前比較像是個立場不明確的棋子………
 

別誤會了,我只是針對你們的行事效率有意見而以
 
這話怎麼說?
 
我已經知道,你們苦苦尋找卻沒找到的人是誰了
 
你是說......你是說祭品嗎!!
 
上課的鐘聲在此時響起,主任立刻起身離開
 

等下!到底是哪個學生!
 
下次再說
 
可是..
 
沒什麼可是不可是的知道的是我!老娘說的算!
說完主任”碰!”的一聲甩上門,留下錯愕的副校長在會議室
 
 
 
 
  *
 
 
 
是關門的聲音
小維從成堆的紙裡探出頭來,看到主任一邊關門一邊嘆氣
 

~辛苦你了,要不要來杯牛奶提振精神?
 
不用,我有咖啡話是這麼說,但主任推開椅子坐下後完全沒有想動的意思
 

所以說你最後是怎麼脫身的~
 
跟他說我有課,然後直接甩門
 
哎呀不愧是老師呢~這招還真夠狠啊!小維一邊笑著一邊拍手:是說,你現在不是有課嗎
 
偷偷請黛拉幫我代課了,音樂課沒問題的
 
這樣不好吧~~?
 
主任沒有答話
看主任沒反應,小維自顧自地拿起咖啡杯科喝牛奶
一安靜下來,這對兩人來說太大的辦公室顯得更空曠
尤其他們中間還隔著一排沒人用 早已生灰塵的辦公桌
 
 

今天就要做出抉擇了吧~?
 
為什麼是今天?
 
還用說嗎~ 當然是昨天"他們"的計畫沒有如期進行 魚躍國小的人一點動靜都沒有
 
難道不是你從中搞鬼
 
小維把杯子放下來 雙手交叉在下巴下:
...正因為我什麼都沒做 才會覺得奇怪
我的責任只要把這一步棋下好就可以了
 
 
主任把頭靠在椅子上 並且閉上眼
腦中又浮現七年前小維說的那句話

 
老師,你又是為了什麼才當老師的呢~?
 
我要回去.................. 回去哪

...............................沒有為什麼
主任突然覺得, 她會在這裡 連她為什麼會坐在這個位置上都是有意的安排
是誰
不是眼前的人 也不是這個學校的人
 
那又是誰?
 
 

我沒辦法忍受一無所知的活下去
 
即使真相可能是你不願意接受的?小維聳聳肩:我是無所謂啦,但你確定結果是你想要的嗎?」
 
你昨天打電話拜託的事 我已經做了,你給了我選擇的機會 ] 主任抬起頭來看小維:
我已經想好了,我有什麼理由能讓錯過的事情再次忽視不見呢?
 
那這東西就交給妳囉~ ] 小維從口袋拿出昨天Noya交給他的那張紙給主任:
我相信妳可以做出自己的選擇
 
主任接過那張4天前陳祈文和咪凱給她看過的紙,上半部被撕掉的那張紙
跟那時一樣,仔細凝視後那些亂碼就轉換成文字

 
你好,未來的我
這是第四個紀錄備份,與你我本身無任何關係
 
這是關於在這個複製地...原本生活在樂園的那些人來到這裡後
最後的記憶片段
 
在寫這份紀錄的我,並沒有能夠觀看這段記憶的能力
我相信未來的我,也就是妳,一定可以做到的,一定要做到的
 
在觀看前,請先確認前三份紀錄已依序觀看
如果還沒有找到,那麼第一份紀錄就放在......................

 
 
 
 
 

 


 
 

是說~Noya,我之前一直想問,為什麼你會覺得打開通道世界就毀了?
 
不是說有個爆炸嗎?
 
沒錯,不過你夢中的人完全沒提到通道兩個字吧?
 
聽到小維這麼說Noya愣了一下
是啊,Noya從沒提過通道什麼的,那我為什麼在當下會理所當然似的聯想到那
 
似乎是更早之前………又是什麼時候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罩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