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一章 時間之蟬
6月26號


1997年

 

刺眼的陽光,讓一切看起來都如此的恍然
四歲的Noya努力地眨眨眼,其他的東西緩緩地出現在眼前

白色瓷磚堆砌成的地板和矮牆 還有花,剩下的又看不清楚了,像是個圓形的庭院
沒有聲音和風的地方

“來不及了”

Noya感覺有人在傳達著某個訊息,並沒有聲音
但如此切確的”說”著
是誰?

Noya努力的尋找

“會爆炸的”

他看到了,長相與自己如此像的大人
深藍色的長外衣

在深褐色的長髮 隨著本不在的風揚起時,Noya清楚的看見了那個人身後的巨大時鐘

“時針?  還不是嗎......”
那個人看著他

“原來如此,在這個夢裡,你才是真的”
“要加油啊,別讓我消失”

那個人走之前,Noya 看見他的左手上印著”5901”的數字



 *



6月26號

金黃色的太陽打在塵埃上,在空氣中閃閃發亮
走廊上是長長的影子
這裡是放學後的四樓,沒有人而靜靜無聲

“就和離開樂園時的場景一樣”
艾爾雅這樣想著,不過少了那點不真實感

她在美術教室的門前停了下來
扣! 扣!然後等待

門開了一個小縫,從裡面往外看的一是雙水藍色的眼睛
是保健室的接待小姐,兼美術老師的黛拉

蟬他知道妳會來 ] 黛拉露出和以往一樣的笑容:我需要離開一陣子嗎?
艾爾雅點點頭,有些事是她不需要負擔的

走進教室,一位全盲的男生坐在窗戶旁邊

艾爾雅知道他,他是這個學校鬼故事的主角之一
在六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會出現的、伴隨蟬聲出現的少年
 
少年的頭轉向艾爾雅:「哦?米赫克斯嗎,真是稀客啊」他的語氣像是等待她許久的樣子
艾爾雅找了一個離他近的位置坐下
 
「請問這位小姐,您有什麼事非得要找我嗎?」
 
「時間管理者」艾爾雅點出眼前少年的身分,她知道他並不是人類:
「我要找你當然是跟時間有關的問題」
 
「那我相信妳一定知道,我們的工作只是調整”世界”的時間差,除了這件事以外其他的都不能做」
 
「那我直接問了,你能在我指定的時間點裡,停止這個世界的時間嗎?」
 
「等下你剛剛是有聽我說話嗎」
少年的聲音微微上揚,時間不是他一隻蟲說怎樣就能擅自決定的
 
「當然」艾爾雅慎重的點頭:「只是我覺得你非做不可」
 
「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停止時間呢?」
 
「因為我要把”時針”帶走」
 
「時針.........?」
 
「這個世界的鐘錶不在你手上對吧,那個孩子會把時針託付給這個時間的”他”」
 
少年頓了一下:「從以前我就很好奇,為什麼剛到這個世界的你,好像就已經知道了一些以後會發生的事」
 
「我在另一個世界偶遇到一個預言師」
 
「你知道的吧?那種人類所做出的預言,可以因為毫無相關的小事而徹底改變」
身為米赫克斯的妳應該很清楚這件事不是嗎?
 
「忘記跟你說,那是一個最接近藍河源頭的世界」
 
聽到艾爾雅的回答,名為蟬的少年不發一語,他把頭轉向窗外,像是在凝視著什麼
雖然說少年的眼睛圍了一塊厚厚的白布
 
「好吧,雖然說我不知道妳要帶他走的原因,不過我想也不能阻止妳」
 
「謝謝」
艾爾雅站起身來向蟬彎腰道謝,卻遲遲沒有離開
 
「怎麼了嗎?」少年問道
 
「不會覺得難受嗎? 看著她漸漸老去」
 
「妳是說黛拉嗎?」
 
艾爾雅點頭:「你們應該是在上一個時間就認識了吧」
 
「是啊」他帶著微笑:「不過這種事妳最清楚了不是嗎,米赫克斯」

 

 


 *



Noya再次在夢中醒來,他眨眨眼,站了起來
四周並不是全白的,站起來時波動了腳下的清澈淺水
水聲迴盪在這殘破的空間,寧靜、爬滿植物與苔癬的建築遺骸

他並沒有特殊反映,就和一般的夢境一樣
開始是如此自然而不需解釋的
就只是個夢,如同眼前的景色 在透進來的金色陽光下一樣飄渺虛幻

只不過在夢中當然不會意識到這是如此的荒謬
他就只是像前走,彷彿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


直到他看見那個人

Noya向他打招呼
那一刻開始,Noya的意識忽然恢復到跟現實一樣的狀態
跟他之前遇見Noya一樣的狀態

Noya這時才仔細的打量四周
怪哉咧?這次你怎麼選在這麼一個鬼地方,別告訴我燈光好 氣氛佳之類的

喂喂,我可是專程來訪耶 Noya搔搔頭:誰想來這個鬼地方啊?

[ 是說這是哪裡啊?

聽到Noya的發問,才收回他輕浮的態度:這裡是樂園其中一個...被遺忘的角落

啊?

夢中的世界是由很多個時間點交集而成的,至於會做什麼程度的夢,就看你是什麼樣子的人了

你突然好正經,害我的雞皮疙瘩都掉下來了

不正經也不行啊,這個地方不太妙耶!Noya給了他一個白眼:
是說都出現在這個地方了... 你那邊是幾號?處的地方似乎沒有切確的時間

6月26號

[ 哎呀難怪,終於到這一天了啊,迎戰的前夕

之後兩個人都沉默了好一陣子,Noya在等Noya開口
Noya卻輕鬆的哼著超難聽的小調,聲音在這空間裡來回擺動的刺激著Noya的耳膜
Noya卻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最後打破沉默的還是Noya:你就要消失了他很高興的聽到那刺耳的聲音停下來了,在印像中他自己都沒唱得那麼糟

哈,你知道嗎?Noya聳聳肩的笑了:這對我來說一點差別也沒有,這空白的夢境對我而言沒什麼好留念的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從沒看過的懷表,在Noya疑惑的表情下把時針拔起來

我想,這是我最後的使命了Noya把時針放在Noya手中:這不是什麼好東西,它可能會給你一些麻煩,不過這事情得在"Noya"的手中完結比較好,嘛.....................當你真正拿到它也是很久很久以後吧

說真的Noya很想把他拿來替牙縫,但他沒有那麼做
因為四周越來越看不清楚了,他明白他將要從夢中回到現實

就在此時他看見Noya的身後突然出現白色懸浮的階梯:再見啦,要和這個相處兩百多年的世界道別了

等下在他準備踏上第一個階梯的時候,身後的聲音讓他停下了腳步
很高興認識你後面的人那麼說著
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句話,但Noya的意思不只這些

Noya也知道,因為他再次轉身過來:就是說啊,因為......我們是不同的人嘛!
那麼........他有點猶豫的開口:我們是朋友對吧?

Noya點點頭

Noya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這無風的世界就消失在這一瞬間


Noya從夢中醒來,他的手上並沒有”時針” ,但他知道這不只是夢

 

 



眼前的人消失了
Noya再次踏上白色的階梯,走到中間的時候止住了腳步

蟬啊,其實我只要有秒針就夠了吧?2251年,早已沒有形體的Noya在鈴倒轉時間的那一秒按下鐘錶,這就是他到現在還沒有消失的原因

當他踏上下一個階梯的同時,他讓停止多年的鐘錶運轉起來
階梯從下方漸漸的瓦解,就和行走在階梯上的Noya一樣

但他還是繼續走著,直至完全消失



再見了,雖然說永遠不可能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罩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