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七章 集會
625
 
 
中午到童軍場
灰紋上國文課的時候,發現課本裡夾著一張紙條
同時他也瞄到坐在旁邊的陳祈文也拿到同樣的紙條
 

絕對不是什麼好事灰紋就此下定論
 
 
同時他也發現班上有四個人不太對勁
祈文咪凱、Noya還有小維怎麼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
 

老師今天心情很好~所以這節自習課喲~~~
小維老師話都沒說完,我右後方的Noya已經的一聲倒下去了
 

Noya你到底是怎麼了啊,難道被山崎傳染了?!
 
活著好辛苦,我唯一的療癒只有讓臉貼著桌子......」
 
你一輩子都不要起來算了
 
就在灰紋一臉”Noya沒救了的轉過身時,咪凱直接大剌剌的走過來

小灰灰~~我昨天的布丁呢?咪凱笑得一臉燦爛,不過灰紋倒是打了一身冷顫
 

灰紋的旁邊,祈文正在檢查桌面(看有沒有尖銳物),之後又看看桌腳(看地基堅不堅固)
最後晃了幾下桌子(看穩不穩定),然後他終於判斷這是安全的,可以趴下來睡覺
 
誰知道整個椅子往後滑了
祈文為了穩住重心,整個人往前傾卻把桌子往前推倒

!!的一聲著實的嚇到坐在前方的艾爾雅
 
外星艾被嚇到的唯一反應就是把她那陀黑黑的眼睛瞪到很噁心的大小
 

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幾乎全班都摀著眼睛往教室外面狂奔,據說看到艾爾雅鐙大的眼睛會被詛咒一輩子
 
 
最後,整間教室只剩下睡死的山崎剎和小維
 

 
 
 
 *
 
 
 
 

所以說,到底是誰把我們叫過來的?灰紋的手交叉跌在胸前,斜眼看著來到這裡的人
山崎剎、陳祈文、咪凱、Noya、艾爾雅、小維以及總務股長,然後他的視線停在Noya身上
 

小笨灰,我知道你的困難Noya突然一副我了解的語氣把手搭在灰紋肩上:即使我在怎麼光芒四射,你也不能一直投射崇拜的目光
 
你會錯意了,我是在鄙視你
 
討厭啦我知道你不敢承認
 
你只要回答人是不是你請來的就好了灰紋決定不予這個腦殘周旋,他一點也不想浪費腦細胞在Noya身上
 

當然不是我啊,你怎麼想的啊小笨灰!Noya理所當然地說著,並用手指著總務:你覺得我會請這個藍綠菌來嗎?
 
喂,你說誰是藍綠菌來著?總務的嘴角已經下垂到極限,一臉怒氣的看著Noya
 

藍綠菌就是藍綠菌,獨自一個人在角落發霉吧藍綠菌
 
–說–了–誰–是–藍–綠–菌–啊–!
 
蛤! 這
 
你以為你是老師嗎!!
 
看著Noya和總務狠狠地互相揪著對方頭髮翹起來的地方,灰紋淡然地詢問旁邊的小維

小維老師,該不會是你叫我們過來的吧?
 
喔呵呵~誰知道呢
 
Noya和總務互相拉扯,祈文和咪凱展開了追逐戰,山崎剎倒是一如常態的在夢中遨遊,艾爾雅已經在計算一天可以從小黃瓜中攝取多少纖維質,小維咳嗯!的清了下喉嚨準備開口

看在老師我教得這麼辛苦的份上,現在換你們回報我了喲~
 
小維老師,你說這話不羞恥嗎?!
 
小維並沒有回答灰紋的話,而是繼續說下去

1982年,張宣勇——在任職的春風國小內無故失蹤、  
1997兩個春風國小的教師
——發生意外後失蹤、 
1998,二年級的桓轉學去別的學校
1999,三年級的莉莉塔
——出國高就
 
當說到1998年的時候灰紋和Noya突然閉上嘴巴,表情和剛才完不一樣
山崎不著痕跡的張開眼睛,祈文和咪凱則有點不明所以
一旁的艾爾雅還有總務早已停下來等待小維繼續開口
 

他們的忌日則是分別在離開的同一年
 
沒錯小維稍稍的停了一下,原因是剛剛接話的是山崎:然後2005年6月27日,除了以外,大家都退出了這個舞台
 
在說到這裡時,Noya仔細的觀察在這裡所有人的表情,令他訝異的是,除了總務以外其他人都沒有露出驚恐的表情
除了另一個Noya所說的那四人,還有跟他一起策劃這次集會的小維外,灰紋竟然一反常態的沉默?
這太奇怪了
 

相信大家早有想法了吧~小維也注意到剛剛的情況: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了,這個學校有問題,不解決問題的話27號我們都會像塞了過多奶油的泡芙一樣爆炸~ 現在我們要做的事就是阻止校方囉!
 
老師祈文舉起手來:校方打算做什麼咳咳咳!!
看到祈文豪不預警的咳出血來,咪凱輕輕地拍著他的背:亞瑟,回家我幫你煮一點補血的東西
聽到此話灰紋突然覺得祈文其實也沒之前所想的那麼可憐,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
要咳就要一次咳出來嘛!
碰!此聲不意外是灰紋跌倒的聲音
 

打算做什麼嗎~?“打開通道之類的吧?凌晨收到的包裹裡把事情客觀的交待很清楚了:能阻止這件事發生的就只有春風國小的創始人之一鈴了吧~
 
 
 

「我願意讓一步,情況這樣下去對我沒好處」黑袍人淡淡的說:「時間不夠了………」
 
祈文愣了一下,等等………..鈴是春風國小的創始人?
從未來回到現在的鈴
是春風國小創始人的鈴…………
在春風國小找到的,印著樂園與複製地和一堆亂碼的紙張
 
難道說……..黑袍人要找的其實是那張紙?
 

所以說就是今天了喲! 他們要趁魚躍國小來的時候為非作歹!
 
唉呀? 曉薇老師你是怎麼知道的呀?
 
嘻嘻~咪凱同學這妳就不知道了,我可是有很多可靠的消息來源喲!話說回來妳叫誰曉薇"呀~?
 
等等,小維老師你是怎麼知道的?!念起來不都一樣嗎!哎喲山崎剎在灰紋吐槽的時後敲了灰紋的頭
幹嘛啦!灰紋轉過頭
山崎的手拖著下巴:
忘了
 
灰紋手扶著額頭,不耐煩的嘆口氣:
反正一定是打擾到你睡覺之類的
 
所以說總結一下~小維絕對是無視大師,他今天已經無視很多這種場面了:我們今天要找出鈴,或者是阻止魚躍國小來搞亂,就這樣~~解散囉!
 
 
 

糟糕,剛剛差點睡著了
呃,總比某個真的睡著的人好多了
這樣好嗎小灰,我剛剛聽到小剎的夢話中出現你以前的糗事喀滋喀滋喀滋
啊,那個我也有聽到喔,沒想到小笨灰你居然噗噗噗噗噗!
唉~?什麼什麼我也想知道! 這樣我就可以威脅小灰灰把我的布丁還來了
山崎剎你這個混蛋!!
 
 
等所有人都離開後,小維開口問Noya:
阿咧,你怎麼把總務股長叫過來了?
 
?!不會吧我還以為是你把那討人厭的傢伙找來的耶
 
 


 
 

 *
 


 
下午艾爾雅請了假

糟糕,外星艾該不會去侵略地球了吧?
 
比起這個Noya,我覺得你的腦袋才被什麼髒東西侵略了
 
然而下午就和往常一樣的和平,在學園牲祭因灰紋取消後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然而魚躍國小並沒有人過來,一隻螞蟻也沒有
 
咪凱情不自禁的去找尋那張關於樂園的紙:

唉?騙人的吧!不見了?!
咪凱翻箱倒櫃的找,甚至連祈文的褲子都脫了也找不到
 
 


 

 *
 


亞瑟………………灰紋沉思著,他現在正與山崎剎前往正在興建的建築物
現在是晚上,裡所當然的沒有人在施工
 

亞瑟?山崎問道
 

嗯,我之前跟你說過了吧?很久以前我的腦袋裡一直出現一個聲音,說什麼接近亞瑟之類的話,亞瑟就是陳祈文
 
這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咪凱一直這麼叫他
 
不是,是剛剛那個聲音又響起來,讓我想到之前的事灰紋不在乎的一邊踢著可樂罐一邊前進:但是這次的內容不是要我找亞瑟,而是要我打開通道
 
灰紋和山崎停下來,在他們面前的是目的地,以及一身黑袍的人
 

你聽到了吧,這樣冒然打開通道真的好嗎,是不是再做一些萬全的準備會比較好山崎開口詢問黑袍人
 

時間不夠了,而且我說過的他的聲音依然是特地處理過的,然而並不是在防灰紋和山崎剎:
剎,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把你帶到樂園
 
………..
 
,有人在這附近 ] 灰紋舉起手來阻止山崎繼續說話:是誰,出來
 
 
黑暗中出現的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人:
,那個啥來著的,偶只是路過而已的啦
 
怎麼可能啊你這個白癡!能讓灰紋一見面就吐槽的只有一個人
 
Noya嘆了口氣:
好吧我只是要有人告訴我,打開通道是怎麼回事雖然口中這麼說著,眼睛卻直接看向黑袍人
 

為了我的朋友黑袍人慎重的答道
 

通道打開後世界就毀了,還管得著通往哪裡嗎?
 
在2251年的那個世界,無論有沒有打開通道都一定會毀滅
 
那這次呢
 
你相信我嗎,朋友
 
聽到黑袍人的這句話,Noya噗滋的笑了出來:破功了喔,艾爾雅

艾爾雅並沒有訝異,她把長袍上面的帽子拿下來,露出灰色的獸耳: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要隱瞞的意思
 
那你這次的籌碼是什麼Noya恢復原本聊天的語氣
 

鈴,那個為了某些目地從未來回到過去的人,為此我必須找到她
 
那交給我們吧,我和目前在家裡運轉腦袋的小維Noya隨即又想到什麼那麼陳祈文與咪凱呢?
 
艾爾雅搖搖頭:
他們似乎藏著某些事
Noya不解的皺眉頭
 

話說誰是鈴你和小維心裡有底了嗎灰紋問道
Noya給了他一個放心吧你這個笨蛋的手勢
 
在灰紋準備要拿石頭扔Noya的時候山崎剎說話了:

比起這個,這次的作戰代號叫什麼
 
,那個呀灰紋停下手中的動作:就叫做……………………
 
 



 

 
 
下午1點整

總務拿出手機來播了個號碼

,張浩忠嗎?對,是我
告訴你們部隊的人,不管學校說什麼都要把時間延到6月27號
嗯?那個你不用擔心,你只要跟他們說  發號司令的是 魚躍國小部隊的總司令
——灰紋就可以了
作戰代號嗎? 就叫作…………………………

 
 

號角
 
沒錯,對抗這一切的號角即將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罩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