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八章 黑衣貴婦
1984
 

 黑衣貴婦6.png  

 


 
感謝真神!
在之前,火焰突然從巷子裡竄出來,當時只有一個孩子和另一個女子在幽暗的巷子裡

 
,是的!又是第十三街的那群敗類
圍觀的一位老婆婆低聲與周遭的人談話,語氣中的厭惡表露無疑
旁邊的人七嘴八舌的附和,之後婆婆又大聲嚷嚷:
沒死!她活了下來
 
在旁邊聽著的另一位全身黑色禮服的婦人緩緩的朝著人群圍繞的地方靠近
她看到人群的中間是一個紅髮的小女孩
 

妳沒事吧?不怕不怕,十三街的壞人不會再來了旁邊的人誠懇的試著安慰她
小女孩並沒有哭鬧,她反而一臉呆然的看著圍在她旁邊漸漸多起來的人群
穿著黑色禮服的婦人注意到的,反而是女孩手中的白色羽毛
 

借過,借過一下一個帶著眼罩看起來和女孩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努力的在人群中推擠,想要看看裡面是發生什麼事
無奈他的身子太小了,任誰都沒注意到他
就在他放棄想離開的時候,黑衣的婦人用手扶住男孩的肩膀輕聲說:
那邊她用手指著不遠處的一個郵筒
站上去就看得到了
 
男孩悄悄的點點頭,然後快速的爬到郵筒上
就在這時人群突然讓出一條路給一對夫婦
那兩人飛也似的衝向女孩,二話不說的就抱起女孩嚎啕大哭
 

咪凱..沒事了.我.我們有買到妳……..妳最喜歡的蘋果喔……………所以回家吧..好不好?
女孩並沒有哭,她只是緊緊的抱著夫婦倆,像是用盡全身的力氣抱著
人群在三人離開後漸漸散去
 

阿剎,你在郵筒上幹嘛啊?躲狗喔?一個帶著眼罩的男子手上提著裝著蛋糕的袋子
 

男孩從郵筒上跳下來:你又買那個甜的要死的蛋糕了
 
,又不是給你吃的男子把袋子藏在背後:來求我啊,我就可憐分你一點
男孩跟之前一樣面無表情的看著男子,男子這才牽起他的手往街道的另一端走
 

開玩笑的啦,說真的,你在郵筒上做什麼啊
 
剛剛有一個黑衣服的……………男孩想轉頭找黑衣的婦人,這才發現人早已不見了
 
 

吶,你剛剛看到了嗎?
 
看到什麼?
 
是她啊!那個黑衣貴婦
 
不會吧!她在這裡?
 
剛剛大家都有掀起一陣小騷動,天啊該不會她真的和第十三街的那群罪犯有關係吧?
 
 
男孩依舊給父親牽著手,他轉頭聽著剛剛又聚在一起的一小群人的談話

 
 


 
 *
 
 

 
和以前一樣的黑咖啡是吧
 
一名帶著眼罩的黑髮男子對著服務生點頭,然後揉揉旁邊男孩的黑髮:
今天再來一個蛋糕吧!
 
咦?今天帶兒子過來呀?看著和男子一樣的髮色和眼罩,服務生自信滿滿的推敲著
黑髮男子帶著滿臉的笑意點點頭,服務生身子微微的向前傾,慢慢的走向別的客人
 
在父親說話的同時,男孩一直盯著一襲黑衣的一位女性
大大的帽子悄悄地遮住眼睛,衣服簡華而不失莊重,永遠帶著一絲笑意的嘴角擦著淺紫的口紅,尾端有點波浪的頭髮靜靜的貼在胸前,似乎不怎麼說話
與一身不搭調的是她的雨傘,灰橘色的雨傘上還有一塊補丁
從頭到腳都是一位神秘的客人,而嵐吉剎在一年前見過她
 

阿剎,蛋糕來了喔
嵐吉剎把視線轉回,一口一口的慢慢的咀嚼
他的父親滿臉期待的看著他:
好吃嗎?這是我最喜歡的蛋糕喔!」
 
嵐吉剎沉思了一下,他用平淡的聲音開口:
太甜了點又切了一小塊放入口中:不過還不錯
 
你這孩子這麼都那麼沒表情啊剎的父親嘆了一口氣,又揉揉他的頭:我先去辦事一下囉,你待在這裡,有問題的話去櫃檯找剛剛的大哥,他會幫你的
 
從這一天起的每一天,嵐吉剎下午的時光都在咖啡店度過
和這一天一樣,每天都會看到身穿黑禮服的女子在同一時間同一個位子點著同樣的食物獨自一個人坐著 然後獨自的離開
 
有一天他拉拉櫃檯服務生的衣服問道:
她是什麼人?
服務生蹲下身子與小小的嵐吉剎齊頭:她嗎?服務生指了過去,帶著疑惑的眼睛看著嵐吉剎點頭:「也是啦你這麼小可能沒聽說過,大家都稱她為黑衣貴婦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到這個小鎮的有錢人
 
像是想到什麼的,服務生又補充道:
有人說她是帶來財富的神,也有人說她是來自第十三街的罪犯
說到第十三街,服務生抖了抖身子:好可怕啊! 那群犯罪者...........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來毀掉這個鎮
 
嵐吉剎毫無表情的說著:
教宗不是會把那些擁有魔法的人抓起來嗎? 他們只要一踏出第十三街就無法生存了不是嗎?
 
也是啦,如果她真的是犯罪者的話早就被教宗大人抓起來了,不過誰知道呢,她的那些錢是從哪裡來的?
 
 
 
 
得到一個模玲兩可的答案,嵐吉剎也決定不再追究下去
他和以往的每一天一樣,來到咖啡廳,等著傍晚父親來接他回家
而黑衣貴婦也一樣神秘的出現在同一個地方,然後離開
 
他從沒想像過他們兩個會有更多的交集,然而有一天父親突然帶著他坐到黑衣貴婦的對面
黑衣貴婦沒有任何反常的反應,就像他們父子不存在一樣,直到剎的父親打破沉默
 
 
 

我有榮幸與您共進下午茶嗎? 嵐吉剎的父親帶著爽朗的笑容開口:艾爾雅小姐
 
艾爾雅微微吃驚的抬起頭來:
嵐夏?
 
 
 


 *

 
 
 
艾爾雅妳知道嗎梅勒之後就咻爆炸的一聲又出現了!!然後然後
梅勒是嵐夏和艾爾雅很久很久以前認識的朋友,在他們的故鄉樂園的朋友
而他們三個都是能無限返回世間的米赫克斯
 
艾爾雅舉起手來阻止嵐夏的喋喋不休:
我說她把聲音壓低,用頭稍微點了嵐吉剎的方向:
他知道嗎?
 
知道什麼?
 
艾爾雅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開口
畢竟,那是他們幾千年來都無法改變的,令人崩潰的事實
 
但是艾爾雅還是決定問清楚:
他知道他會比你早走嗎?
 
嵐夏無表情的看著不遠處,正在觀察青蛙的兒子:
不會的,這次不會的
 

 
這是最後一生了嵐夏把視線轉回來,語氣比任何時候都還堅定:這次我會朝藍河的階梯一直走下去
他將捨棄可以返回世間的路,走向其他亡者所在的紅色的門
 

為什麼?雖然我知道時間會改變一個人……………….但是…….
我想不通,你為什麼會捨棄樂園來到這個世界,而且還生了個兒子,甚至要永遠離開
艾爾雅把手上的咖啡杯輕輕的放下:
這太不像你的風格了
 
哈哈哈,我倒還想問問妳這身裝扮是怎樣?
 
我和你不一樣,是個旅行者,到每個世界都會換身分
 
是是是旅行者大人,和我這種膽小的人不一樣,是個可以帶著快樂的心情,離開家鄉和朋友出門旅行的人
嵐夏的話中有著滿滿的諷刺,但他並不以為意
他想知道這個三百多年前丟棄一切離開的人,會用什麼來回覆他
 

梅勒怎麼了
 
什麼?嵐夏傻了一下,他沒想到艾爾雅竟然會以這種方式來開話
 

梅勒怎麼了 艾爾雅把她的黑色禮帽往下拉了一點:你以前最喜歡跟他吵架了,現在卻跟我這個背棄家鄉的人聊天,開口閉口都是梅勒梅勒
 
……..嵐夏把剛剛因為驚訝而開著的嘴巴閉起來,低下了頭,黑色的劉海把沒有被眼罩遮住的眼睛給藏了起來
許久,他低沉的聲音響起:
.....................................1750年,樂園不再是樂園,由所指使的大屠殺開始..................................
 
 
 
炎熱的聖火燃燒著整個樂園,從未出現在人類面前的偽龍異獸橫掃所有村莊
樂園的最高統領下令屠殺所有的米赫克斯後已經過了一年
 
米赫克斯的反抗戰爭開始,持續了一百零三年,樂園內的米赫克斯只剩下二十出頭,那二十幾個都是來自樂園最偏遠的角落,他們都不知道米赫克斯已經被迫害一百多年了,自然也不知道反抗軍的存在
 
反抗軍倖存的只剩下當時的領導者
——梅勒
 
有屍體的就是死亡,沒有屍體的被歸類在失蹤
而嵐夏是失蹤的一員,他假裝自己死亡才逃過最後一次的屠殺
為的是幫助剩下在偏遠角落的米赫克斯逃離樂園前往複製地
 
電車還有很久才會再來到樂園,是梅勒指使他把剩下的人帶到複製地
 
 
而梅勒現在和在異空間裡,因此躲在附近的嵐夏看不到他們,只聽得到聲音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嗎看看你的樣子傳出來的是梅勒的聲音:可悲的傢伙,為了保住自己而殺了其他米赫克斯
 
你才該看看你的樣子另一個聲音說話的速度有點慢:腦袋壞掉了,來這裡投降嗎
 
別小看我了,我可是米赫克斯
 
是米赫克斯又如何?偽龍異獸一口把你吞進肚子裡,連藍河都看不到靈魂就散掉了…………………………也好,殺了你之後再把複製地的一個個解決
 
反正我本來就會死梅勒毫不在意的說著:不過嘛我喜歡華麗一點的死法!
 
開始察覺到不對勁了:
什麼…………………
 
用你醜陋的模樣看著吧他像宣辦儀式般的大聲說著:世界上最偉大的魔法師——梅勒,以生命為代價,最後的魔法秀!
 
當時發生什麼事嵐夏看不到,他只知道地面突然劇烈的搖晃
而地表浮現若干個符文,一眨眼全部都往同一個方向竄過去
 
 
 

梅勒以他的生命為代價,封住通往複製地的通道,連都無法解開,所以就在梅勒的魔法上施加了一個機關,一但有任何人想從複製地打開通道 通往樂園,複製地就會被強行灌入的大量能量給毀滅
但是逃到複製地的米赫克斯並不知道,他們一定會千方百計的設法回去故鄉…………………
 
而我……….逃開了,我根本沒有資格取笑妳,我同樣也拋棄了家鄉 坐上電車,我沒辦法帶著恐懼繼續躲著”…………………………………………………..而且,它不再是我認識的故鄉了

 
艾爾雅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她選擇了沉默
 

還有,拜託妳了嵐夏抬起頭來看著艾爾雅:嵐吉剎,我的兒子,是他在這最後一生帶給我許多安慰,我走了以後他就拜託妳了,朋友
 
 
 



 

 


 

1986
 
艾爾雅當時並不知道,嵐夏所說的這麼快就來臨了
嵐吉剎牽著艾爾雅的手,她什麼都沒跟他說
 

阿姨,爸什麼時後會來接我剎抬頭望著她
 
艾爾雅毫不猶豫的給他一記手刃:
不要叫阿姨
 
嵐吉剎用另一隻手摸著剛剛被敲的地方:
爸不會再回來了對吧
 
艾爾雅並沒有訝異,她懂,這個六歲的小鬼跟外表一樣的精明:
要跟我走嗎?
 
嵐吉剎毫不猶豫的點頭:
那是去哪?
 
不知道,我是個沒有規劃的旅行者
 
嵐吉剎無表情的看著她
故鄉,我要去爸的故鄉
黑衣貴婦很認真的看著男孩,她拉著他的手往前走
 
 

 

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罩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